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前沿讲堂

联系人:兰维杰发布时间:2024-03-10

2024年3月11日(周一)
地点:食品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220
时间:10:00-11:30
题目:From field to fork: Advances in vibrational spectroscopies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and food quality - the contribution of the Walloon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re (CRA-W)(从田间到餐桌:可持续农业和食品质量的振动光谱研究进展-瓦隆研究中心的贡献)
主讲人:Vincent Baeten教授,比利时瓦隆农业研究中心
专家简介:
Dr.Vincent Baeten研究员,1998年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,获农业科学博士学位,并获“玛丽-居里学者”奖学金。目前担任比利时瓦隆农业研究中心(CRA-W)主任、高级研究员,CRA-W农产品质量和认证检测研究所所长,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特任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致力于建立基于电子和振动光谱(荧光、近红外、近红外成像、中红外和拉曼)、光学显微镜的化学计量学方法,从事食品和饲料产品的质量、安全、可追溯性和认证分析领域。在光谱方法开发及食品和饲料分析领域具有二十多年研究经验,因在光谱方法(近红外、中红外、拉曼光谱分析)采样中的创新技术的提出而被授予“Q-Interline Sampling”奖,因在食品近红外技术领域上的突出成就(快速、无损、同时测定主要有机成分)在第二十届国际近红外光谱会议上被授予“托马斯赫斯菲尔德”奖(Tomas HirschfeldAward)。主持或参与20余个欧洲及其他国际项目,共发表科学论文154篇,著作及章节10余本,H指数39,总引次数4966次(Scopus数据库)。

2024年3月12日(周二)
地点:食品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220
时间:10:00-11:30
题目:Recent Innovations in NIRS and Chemometrics: Applications in Agriculture and Agri-Food Sector(近红外光谱和化学计量学的最新创新:在农业和农产品领域的应用)
主讲人:Juan Antonio Fernandez Pier研究员,比利时瓦隆农业研究中心
专家简介:
Dr. Juan Antonio Fernandez Pierna ,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药物科学(化学计量学)博士,瓦隆农业研究中心(CRA-W)副研究员,比利时化学计量学会成员,食品和饲料质量检测实验室负责人,重点研究近红外高光谱成像技术与化学计量学的基础理论与应用。主持或参与10余项欧洲及其他国际项目,共发表科学论文100余篇,著作及章节9本,主要涉及光谱数据的统计处理(包括均匀性检测和不确定度估计),食品和饲料认证以及成像技术应用。H指数34,总引次数3272次(Scopus数据库)。

阅读次数:299

返回原图
/